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党建工作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老同志开展红色之旅

发布日期: 2019- 10- 22 16: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重阳节活动组织老同志赴湖州南浔开展了红色之旅。40余名老党员、老同志在红军长征追踪馆庄严接受了思想洗礼,长征途中一个个生死存亡的重大转折事件,一幕幕浴血奋战的英勇壮举,让老同志再次由衷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而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余热的决心。

  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步入红军长征追踪馆大厅。一块气势磅礴的红军长征浮雕耸立正中央,浮雕背面的墙上镶嵌着毛泽东著名的《长征》诗词。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历史资料,一件件异常珍贵的历史文物,无不生动再现了当年那一段艰苦卓绝而又气壮山河的光辉历史。

  在飞夺泸定桥展厅,利用场景模拟技术复原的突击队员飞夺泸定桥的壮烈战斗场面,吸引着大家长时间驻足凝望。正是因为他们不怕流血牺牲,英勇顽强战斗,所以才有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在一组白色雕像前,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1934年11月,中央红军突破国民党军第二道封锁线后陆续到达湖南汝城县。当时有3名女红军借宿在沙洲村的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老同志深情地凝视着雕像陷入沉思,红军战士剪掉的虽然是被子,但是连结起来的是老百姓与红军的心。

  老同志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苦难历程不能忘,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我们要坚守初心、不负使命,自觉发挥余热为杭城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