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强党风廉政风险排查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 2019- 10- 08 14: 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分享:

  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和完善反腐惩防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动员会,中心领导吕建斌做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自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形成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后,各个科室根据“三定方案”以及前期中心梳理精细化管理岗位进行对照,形成权责目录。从中心、内设科室(含下属后勤用车服务有限公司)、公职人员岗位三个层面入手,全面深入排查在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岗位履职、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廉政风险。中心领导率先垂范,排除思想阻力,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找廉政风险。根据权力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的大小、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和危害程度等因素,按照高、中、低三个类别评定廉政风类别,在风险类别排查审定的基础上,制定中心层面和内设科室“两张廉政风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