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19-03718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一行考察恩施州民族幼儿园

发布日期: 2019- 11- 19 15: 03 访问次数:
分享:


2019年11月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局党组成员、巡视员余连星,机关幼儿园园长冯伟群等一行6人前往恩施州民族幼儿园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恩施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俐萍、副主任谭娜,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忠,州民族幼儿园领导班子及机关幼儿园在州民族幼儿园支教的两名教师一同参加。

自2019年3月市府机关幼儿园与恩施州民族幼儿园签署帮扶协议以来,两园紧密合作,建立起常态化交流互动互访机制,机关幼儿园组织管理团队、骨干教师开展送教活动,双方通过互派教师、开展支教、云端网络教研等形式进行合作交流,系列帮扶活动务实高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州民族幼儿园办园理念、办园目标、办园思想、教师队伍、幼儿身心的整体提升。

座谈会上,恩施州民族幼儿园魏迎春园长对韩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下一步要以点带面将市府机关幼儿园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运用到各项工作中,有效开展更适合幼儿、对幼儿发展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课程。

机关幼儿园园长冯伟群表示,自3月21日两园签订结对仪式至今的短短8个月时间里,双方开展了全方位的结对帮扶行动。一是两所幼儿园进行了三个批次6名教师的师资互换,市府幼儿园的6名优秀教师来到恩施州民族幼儿园支教。同时,将州民族幼儿园前来跟岗的老师安排到骨干教师班级,为前来学习的老师创造浸润式的跟学环境。二是市府幼儿园派出两批由园长、副园长带队的骨干教师团队前往州民族幼儿园送教,通过公开课、讲座、教学研讨等方式对教师们开展面对面近距离的指导。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研修。运用线上便捷传输的方式进行双向互动,并将双向互动从教师互动扩展到幼儿之间的互动。在未来的日子里,市府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各项帮扶交流,加大在园所管理、后勤安全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向恩施州民族幼儿园传递优质教育理念,帮助进一步提高办园水平。

韩卫对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称赞恩施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恩施州民族幼儿园也拥有宽敞的环境及良好的硬件设施。中西部地区对口帮扶为两所幼儿园搭建了平台,造就了缘分,通过结对交流、师资互换等方式更加深了两地两园的情感交流。希望两所幼儿园携手共进,在学前教育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