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19-03707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立足试点 共筑未来——机关幼儿园开展体育特色学校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11- 05 14: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要使中国足球真正振兴起来,必须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近日,机关幼儿园联合杭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组织开展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展示活动。10月31日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副处长张丹带领来自河南省各市县的40位优秀园长和教师莅临灯芯总园观摩学习。

活动开始前,傅洁副园长简要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特色和园本课程等。集团园长冯伟群围绕“我们心中的足球梦——《生活学习》园本课程中的足球运动”开展特色介绍,从环境创设、融入课程、创建特色等三个方面呈现了幼儿园关于足球教育的实施路径及亮点。张丹副处长表示,足球是校园课程里的一个重要版块,要让幼儿尽可能地接触足球、认识足球,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足球给幼儿带来的不止是竞技,更涵盖了深远的意义。

随后,观摩团队一行在集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通过参观园所环境、现场观摩幼儿足球展示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机关幼儿园的足球教育和文化。本次观摩研讨活动充分发挥了机关幼儿园作为省足球特色幼儿园和体育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为推动足球项目的深度学习与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