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党员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红色经典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7- 29 17: 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分享:

为加深党员干部对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定位的理解,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红色经典现场教学活动。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基层联系点——下姜村,在拐进下姜村的路口,一行大字“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格外醒目。下姜村地处淳安县西南部,千岛湖南岸,隶属于枫树岭镇。党员干部们不畏高温酷暑,兴致勃勃地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书记小道”,开始了现场教学之旅。据讲解员介绍,作为习近平等五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下姜村近几年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茶叶、蚕桑、中药材等产业已形成规模,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党员干部们从思源亭、姜祖海家沼气池、老村委楼、铁匠铺、栖舍民宿、狮城酒坊、牌坊、石头画坊、廊桥广场,一直到乡村振兴展示馆,边听边看,现场体味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初步实践中国梦的故事。下姜村以品牌为引领,深挖本地特色,抓住旅游市场需求,发展产业,把握发展趋势打响乡村旅游品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下姜村调研时说过的党员干部要做“发展的带头人、新风尚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