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竞赛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9- 04 16: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分享:

 
 
 
 
 
 
 
 
  为进一步检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市机关事务局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竞赛暨红色经典诵读大会。全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市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煜受邀到大会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分为学习竞赛和红色经典诵读两个环节。学习竞赛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突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等主题教育所列必读书目。红色经典诵读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古典诗文及革命前辈所作诗文为主,突出红色属性。  
  其中,学习竞赛分必答、抢答、风险三轮进行,机关3个代表队和基层4个代表队同场竞技,比分你追我赶,最终基层四队(机关物管房建中心临时党总支)获一等奖;比赛间隙,进行了台上台下互动,观众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红色经典诵读环节,7个代表队通过朗诵、诵唱结合等方式,演绎经典,最终机关二队(机关第二、第五党支部)以诵唱毛主席七律《长征》诗获一等奖。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对活动作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为诵读红色经典的同志们点赞,并引用毛主席诗词“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整场活动的点睛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