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5- 06 10: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4月23日下午,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总结2019全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方法推动各项惠企稳企措施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复产达产。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第一副主任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改革办汇报了《2020年浙江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的起草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人力社保厅、浙江省税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5个省级部门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惠企稳企等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杭州市汇报了对标世行标准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冯飞指出,全省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拉高“窗口”标准、展现“窗口”作为,在“重要窗口”建设上“当先锋、打头阵”,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上新台阶、迈向新征程。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特别是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较大冲击。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化危为机,以持续改革的确定性应对发展中的不确定。

冯飞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最突出的成果表现为“一部法规”全面实施、“一件事”便民利企、“一网通办、一网通管”落地见效、“一支队伍”高效融合、“一地调解”定纷止争、“一批服务”温暖人心、一以贯之开好例会。

冯飞强调,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定位,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力攻坚。

一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以涉企“一件事”为抓手,加快打造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2.0版,推动企业减负降本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能级。抓好一窗通办、就近能办、告知承诺、智能秒办、无感智办、一证通办、区域通办等七批事项,提质线下服务。全面排摸“网上可办”事项,逐项整改优化,加快建设企业码,完善企业综合服务、金融综合服务等平台,把“网路”变成政务服务的“主路”。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要全力创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智慧监管为支撑的新型监管体系。

四要全力优化公共服务。推进民生保障“10×N”集成改革,推进“互联网+”和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等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实行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行动,加快未来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

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