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交流互鉴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11 09: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系列要求,进一步提升小分队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我局于6月3日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交流互鉴活动。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前期我局选派了两个服务小分队,分别驻点滨江区长河街道和富阳区春建乡。此次交流互鉴活动由机关党委组织,党组副书记施永胜参加。两个服务小分队首先实地考察了驻滨江区长河街道服务小分队工作环境,参观了杭州低碳科技馆“礼赞共和国——科技成就专题展”。而后,赴富阳区春建乡考察,并组织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5月26日在全市“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许明关于贯彻落实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座谈会上,两个小分队队长从党建引领、问题导向、服务群众、锻炼自身的角度,对两个多月驻点服务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回顾,其他队员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感悟。施永胜指出,此次交流互鉴活动既是学习会,也是交流会,更是鼓劲会,对服务小分队发挥临时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坚守阵地、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关心群众,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具体困难给予肯定。他强调,“助万企、帮万户”活动驻点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机关党委要加强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工作对接,推进工作落实。全体小分队队员要继续坚守阵地,把握“新平台、连心桥、助推器、大课堂”要求,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纾解困难,尽管基层群众不一定知道“你是谁”,但我们一定要知道“为了谁”;要提炼问题清单,一方面要力所能及协助解决具体问题,更重要的是围绕“努力打造一支‘来了就不再离开’的助企驻村服务队”要求,积极探索长效机制;要做好工作总结,两个小分队要坚持每日有交代、每周有讲评、每月有报告,队员个人也要对驻点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小结,临时党支部要从突出党建引领助企驻村服务活动方面总结经验,把驻点服务中锤炼的好作风贯彻到今后的机关事务工作中去。


座谈会结束后,施永胜与春建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基层带头人进一步研究探讨了“茶艺小镇”茶山林道建设项目推进路径。服务小分队还实地考察了“美丽城乡”东梓关村和“富春山馆”,在领略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中,增强“走亲连心三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