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助力打赢防汛保卫战

发布日期: 2020- 07- 22 16: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入梅以来,杭州市域内连降暴雨,各地纷纷拉响汛情警报。面对人民群众受到洪涝灾害的威胁,我局派驻春建乡“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闻令而动,组织党员干部奔赴乡村一线投入防汛保卫战。

在春建乡政府,服务小分队及时与当地防汛部门进行对接,了解汛情形势,商议防汛措施。由于该乡地处山区,连续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对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构成潜在隐患;个别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坝体长时间受洪水浸泡局部可能会出现坍塌情况;一些水渠、涵洞因排水不畅易造成农田被淹等险情。在得知这些情况后,服务小分队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自觉充实到防汛抗洪应急抢险队伍。

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协助乡村干部开展危房排查,动员转移安置村民19人。巡查山塘水库33座,发现西坞塘坝渗水点1个,在特殊时期落实专人一小时一巡查的监测措施。在巡查春建溪时,发现云二新桥附近河道有大量砂石淤积,并有淹埋涵洞口的问题,小分队成员及时反馈当地村干部要求妥善处置。通过查隐患、排险情,服务小分队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保一方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