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0- 07- 27 17: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7月22日,局党组召开2020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7个党支部、局基层2个党支部和2个党总支以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第一、第五、第六党支部和车管中心党支部、机关幼儿园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汇报,听取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上半年度党建、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其他基层党组织作了书面交流。局党组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发言。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丽敏到会进行指导。金丽敏充分肯定了局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举措,认为局党组抓得实、抓得紧。同时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压实支委“一岗双责”责任上有待进一步提高;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多,管理监督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的融合不够;风险教育不够,查找的“短板”比较笼统等问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抓融合、避免“两张皮”,一体推、打好组合拳,强合力、完善责任链等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认为在局党组的直接领导和上级党组织、纪检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做好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到了“两个到位”,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第一责任人”履责到位。二是发挥了“两个作用”,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选树了“双强双优”,即选树身边典型,突出讲担当、重实干的工作导向。对于下步工作,韩卫强调,一是要笃定方向,精准发力。重点抓好重要精神学习贯彻、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党建规定动作落实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二是要强化落实,提升质量。理论学习要经常,落实工作讲效率,重点工作要合拍,组织关怀要做细。探索“党员之家”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