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28/2015-03765 组配分类: 财政预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5-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5- 03- 20 16: 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大汉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指导市级各部门和区、县(市)机关事务工作;在市级节能工作部门指导下对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和对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制定市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制度;负责后勤管理和服务人员的岗位培训等工作;负责管理市政府委托的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房地产产权、产籍,对市级机关有关土地使用实行归口管理,负责行政办公用房、附属设施的分配、调整和维修工作,指导和协调市级机关的房改工作,指导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和住宅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附属设施用房及自管公房的建设管理工作,受委托参与市级各类专项用房的开发建设;负责为供给关系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含离退休)以及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其他服务对象提供生活服务;负责市民中心行政楼、市府大楼、市府综合办公楼的综合管理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副市级以上领导用车和市领导批准的其他用车任务,负责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5家,其中,行政单位2家(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府综合办公楼管理处),事业单位3家(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市府大楼后勤服务中心、市府大楼设备维护中心)。

二、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部门收入预算16743.1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16688.1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专户资金0万元,其他资金55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部门支出预算16743.1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2210.20万元,教育支出(类)2517.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1.3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3.98。

2. 按支出用途分类: 基本支出10848.49万元,项目支出5839.6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5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749.86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508.4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局属事业单位项目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894.35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57.5万元,主要用于大楼后勤服务中心及大楼设备维护中心项目支出。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462.66万元,主要用于市府机关幼儿园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614.64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经费支出。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976.67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经费支出。

8.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66.60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局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方面的支出。

9.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54.85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方面的支出。

10.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53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局属单位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的支出。

(四)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23.80万元,比上年增长3.3%,主要是因公出国经费和车辆运行费略有增加,同时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0 万元,比上年增加6万元,增加率为25%。原因是出国任务增加,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5.80万元,比上年减少2.2万元,减少率为3.24%。原因是厉行节约,主要用于接待来我市工作考察、交流、调研的省内外来宾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8.00万元,比上年增加0.15万元,增加率为0.54%。局下属全额事业单位(非车改)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主要用于车辆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其他资金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专户资金之外的收入,主要包括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其他杂项收入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