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28/2015-03772 组配分类: 财政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5-09-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15- 09- 30 09: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大汉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杭州市机关事务局是主管市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市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话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和办法;指导区、县(市)和市级各部门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后勤管理和服务人员的岗位培训等工作。
2、负责管理市政府委托的国有资产;负责市民中心(行政中心)机关办公公共区域管理和服务经费的管理及日常会计业务。
3、负责综合管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房地产产权、产籍;在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对市级机关有关土地使用实行归口管理;负责行政办公用房、附属设施的分配、调整和维修工作;负责市级机关解决房改历史遗留问题的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市级机关的房改工作;指导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和住宅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4、参与市级机关重大基建、房地产项目的论证和决策、投资分析、工程设计与概预算管理;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附属设施用房及自管公房的建设管理工作;受委托参与市级各类专项用房的开发建设;监督管理局基建项目。
5、在市级节能管理工作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市级公共机构的节能规划、能源消耗定额和节能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能源消耗计量和监测管理工作;指导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普及节能科学知识。
6、负责为供给关系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含离退休)以及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其他服务对象提供生活服务。
7、负责市民中心(行政中心)运行的综合管理工作;管理市府大楼内各单位的计划生育、公费医疗和医疗保险等工作;负责市府大楼的爱国卫生、绿化美化等工作,管理与维护公共秩序和重要设备;负责市府综合办公楼的安全保卫、消防、通讯、公共秩序、爱国卫生、绿化美化以及重要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8、负责承担市委、市政府副市级以上领导用车和市领导批准的其他用车任务。
9、负责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
10、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5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3家及独立核算内部机构1个。具体为: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杭州市市府大楼后勤服务中心、杭州市市府大楼设备维护中心、市府综合办公楼管理处。
 
二、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决算16,799.7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收入16,730.62万元,专户资金4.27万元,其他收入64.86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决算16,728.6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93.19万元,教育支出2175.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8.7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10.92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 
基本支出9125.79万元,项目支出7,602.84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71.1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276.9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6,197.75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其他资产性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108.1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1110.32万元,主要用于市民中心行政办公楼装修设计和市府大楼反恐防范建设。
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106.6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585.26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863.4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67.02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7、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60.36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款支出。
8、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83.54万元。
(四)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48.23万元,比上年下降 40.85%。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全年参团因公出国(境)3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3.5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48批次,共计2200余人。
3.公务用车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25.9万元,下属事业单位(非车改)车辆拥有量为7辆。主要用于一般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和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补助医疗经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
 
 
附件: 
1.2014年市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2014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014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