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28/2016-03773 组配分类: 财政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6-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16- 09- 28 11: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大汉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杭州市机关事务局是主管市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能
指导市级各部门和区、县(市)机关事务工作;在市级节能工作部门指导下对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和对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制定市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制度;负责后勤管理和服务人员的岗位培训等工作;负责管理市政府委托的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房地产产权、产籍,对市级机关有关土地使用实行归口管理,负责行政办公用房、附属设施的分配、调整和维修工作,指导和协调市级机关的房改工作,指导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和住宅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附属设施用房及自管公房的建设管理工作,受委托参与市级各类专项用房的开发建设;负责为供给关系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含离退休)以及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其他服务对象提供生活服务;负责市民中心行政楼、市府大楼、市府综合办公楼的综合管理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副市级以上领导用车和市领导批准的其他用车任务,负责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5家,其中:行政单位2家、事业单位3家。具体为: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办公楼管理处、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杭州市市府大楼后勤服务中心、杭州市市府大楼设备维护中心。
二、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决算27,609.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682.07万元,其他资金629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结转298.63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决算27,609.7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62.91万元,教育支出2,522.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2.8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21.47万元,其他支出577.6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10,552.08万元,项目支出15,785.57万元。
3、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结转下年支出1,272.0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114.66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含综合楼管理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753.25万元,主要用于全局履行相关职能所需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37.83万元,主要用于局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126.34万元,构成包括反恐设备设施改造项目支出68.86万元(上年结转)和厨房设备改造等项目支出49.98万元等。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8,030.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4,027万元,租赁费4,003.82万元,基建项目2015年并入部门预算,租赁费为2015年新增项目。
6、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471.5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716.1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1,036.7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编制退休人员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9、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68.4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10、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65.1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款支出。
11、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87.8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552.0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5,048.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83.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19.5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市机关事务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54.03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43.36%,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17.3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57.8%。主要用于局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学习、交流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根据市外办安排及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局系统共计参团出国(境)4人次,主要是参加峰会筹备、招商等业务交流。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长9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出国(境)人数比2014年增加1人,出国(境)目的地为欧洲国家,交通和住宿费用比上年增加。
2、公务接待费支出19.7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29.68%。2015年局系统(含下属单位)负责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城市机关事务系统国内来访人员业务交流、调研指导等150余批次、共计2500余人,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长46.23%,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根据自身职能接待来访量比2014年有所增长。
3、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6.92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60.43%。主要用于未参改单位(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杭州市市府大楼后勤服务中心、杭州市市府大楼设备维护中心)一般公务用车5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支出,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减少34.67%。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即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财政拨款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共计2,583.82万元(详见公开03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31.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94.86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1,671.31万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本部门共有1个项目纳入预算绩效评价,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装修改造”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57.18万元,达到项目设定各项绩效目标,保障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全、有效使用,项目绩效评价较好。
(四)国有资产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除电脑、打印机等一般办公设备外,共有一般公务用车5辆(属未参改的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杭州市市府大楼后勤服务中心、杭州市市府大楼设备维护中心公务用车)。本部门单价20万以上设备共有46台(套)。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和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补助医疗经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
 
附件: 
1.2015年市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2015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015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4.2015年市级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