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集中办事中心设立并试运行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12: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分享: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机关事务改革,推进机关事务有关服务事项集中统一受理,提高办事效率,近日,市机关事务集中办事中心成立并试运行,受到广大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
  集中办事中心受理事项包括房产管理、基建管理、安保管理、综合管理和后勤服务等五大类15项服务业务,其中涉及单位办事事项6项,个人办事事项9项,同时还整合了市民卡自助服务、交通违章处理自助服务等便民服务业务。为简化办事程序,办事中心设置了一个电话受理、一个窗口接单、一个APP申请,部分事项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的便捷服务,让服务对象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自试运行以来,已办理房产申请、市民中心公益活动申请、公务餐券申购、集体户籍办理、编外用工服务、一卡通办理等业务2046人次,受理各类维修、咨询电话283件。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局始终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和便捷高效服务保障的理念,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这条主线,深化机关事务改革。今年,该局实施“深化改革发展年”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提高站位看改革,立足形势谋改革,坚持重点突破,分类实施,大力推进年度重点改革项目,力争在机关事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取得突破,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率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