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0-03940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0-10-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江干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消防急救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10- 10 14: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自防自救能力,9月27日,江干区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一场应急消防与紧急救护培训会。区行政中心内32家单位、食堂、物业等近60名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应急消防与紧急救护两个专题,分别邀请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消防安全科普部主任吴长春、省一级救护培训师王翠兰、蒋菁菁老师授课。培训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从火灾防范、扑灭、逃生,到消防器材使用;从突发事故或疾病等紧急状况下心肺复苏、AED使用等理论到模拟人现场演示,理论结合实践,通俗易懂地讲授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应急救护的必要性。培训会上,学员们纷纷上阵,亲自操作,老师们针对操作中的不足进行了重点指导。

“今天的培训让我收获很多,热别是在心肺复苏和AED操作上,让我面对突发事件时既能自救也能救人。”会后,学员徐飞说道。

安全重于泰山、急救造福人人。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长了消防与救护知识,确保在重要区域和重要环节上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过一个安宁祥和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