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最新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0-0395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0-10-1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暨“一把手”与青年代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09: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2020年10月10日,我局在市党群服务中心政治生日馆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暨“一把手”与青年代表集体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主持会议,局系统近30名青年党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围绕“激发爱国情、坚定强国志、投身报国行”主题,选取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青年拳拳的爱国之心,立足工作岗位担当作为,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业理想。

全程听取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充分肯定大家的学习成果,认为学习深入、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在与青年代表集体谈话中,韩卫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首先,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其次,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机关事务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对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极端重要。比如,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局系统很多同志放弃休息,年轻干部职工都冲在一线,有力有序地做好市民中心疫情防控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所以,大家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职业荣誉感。

二要拓宽国际国内的视野。青年朋友要胸怀全球,了解理解中央的政策,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比如,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在后疫情状态下,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都有效及时地应对了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青年朋友既要看清形势,树立发展信心;又要强化危机意识,这样才能“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三要提升一专多能的素养。机关事务工作迫切需要设备、机电、会务、建筑、审计、会计等各类人才。青年干部要主动适应机关事务工作从“做服务”到“管服务”的转变,适应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新要求。“一专”要“精”,就是要在岗位上展示出专业水准;“多能”要“博”,就是要加强其他综合素质的提升,为胜任不同岗位奠定扎实基础。

四要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能不能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能不能正确对待成长进步,体现了一个人的格局和修养,也是对一个人耐心和韧劲的考验。要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洒脱,正确对待进退流转。要有积极的价值追求,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敢于亮剑。有境界、有担当、有勇气,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