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0-03965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局打好预算管理“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0- 10- 21 08: 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预算管理,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我局计财处三措并举,努力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提升预算编制的精准度。结合2021年的部门预算编制,强调要不断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提高对财政资金安排的严肃性、规范性、科学性的认识,将预算编制与来年的工作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度和科学性。

二是强化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对1-8月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梳理,通过专题会议强化各部门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意识,对支出进度慢的部门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加快预算执行。对已经完成政府采购流程的政府采购工作及时履行合同备案和支付程序,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

三是提高预算监督的有效性。推动责任和压力传导,认真落实平时监控和集中考核相结合的预算执行约束考核机制。严格落实预算执行通报制度,加强预算执行动态跟踪,与各部门逐一沟通对接,要求预测1-9月、1-11月的预算支出数,并对1-8月预算执行进度过低的单位进行约谈,督促推进落实。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日常督办整改和预算执行情况纳入局年度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