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党建工作

我局组织机关党员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16 11: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意识,我局于11月5日、11日,分两批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赴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以“领略文化遗产风采,增强爱党爱国热情”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美丽洲公园内的良渚博物院,迎面而来的是一块写着“良渚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的巨大浮雕照壁,大家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徜徉在“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仿佛一幅幅远古先民生活的画卷徐徐展开,刀耕火种的石器和象征权贵的玉琮、玉钺、玉璧等玉器,传递着古代文明的兴衰历程,大家对远古先民利用简陋的工具制作出精美的器具深为赞叹,对发掘中华先民宝贵遗产中付出艰辛劳动的考古工作者由衷钦佩。

随后,党员们来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参观。良渚古城遗址占地4300多亩,是中国长江下游环太湖地区的一个区域性早期国家的权力与信仰中心,是长江下游地区首次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城址。2019年7月6日,中国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良渚古城遗址是人类早期城市文明的范例,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申遗成功标志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得到国际社会认可。5000多年前的辉煌文明逐渐淹没在了荒草野地,又在考古工作者的努力下焕发出新的光彩。金秋的古城遗址上,稻浪起伏、鸟语花香,水网交错、游人如织,置身其中,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油然而生。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良渚之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