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11- 19 14: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2020年10月26日-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即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建议》,部署局系统各党支部(总支)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全会精神,谋发展规划”活动。为深刻理解全会重大意义和最新精神,推动科学谋划机关事务工作,局机关党委于11月17日组织了一场专题辅导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离退休人员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江主讲。卢江副教授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青年论坛执行委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会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全国马列主义经济思想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实践的问题研究。卢江副教授以《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与国家现代化新部署》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三个“新”、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疫情下的不同国家治理及全球未来趋势、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问题导向强化收入政策等五个维度,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与会党员对《建议》的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主持培训会,对下一阶段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对标“十四五”时期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解决问题的内在素养,全面依法履行职责,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效能。工会、机关团委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组织开展面向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的学习教育。二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扎实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政机关安全有序运行;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尤其是各项重点工作的梳理收官,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系统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三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机关事务部门未来一段时期推进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围绕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围绕解决服务对象日益增长提升的服务需求和机关事务资源紧缺之间的矛盾,聚焦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系统研究局“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科学制订局“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机关事务新的五年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