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临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2- 07 09: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QQ图片20201126092338

11月25日,临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双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国管局党组关于《着力提升机关事务工作保障和管理效能》,并邀请区政协委员宓国贤以“孝道—我与母亲的故事”为题作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宓国贤围绕自身的人生经历,从“忧—严—廉—慈—空”五个角度,讲述了母亲对他深深的爱,以及他对母亲的孝和回报。忧是忧患,是对孩子以及国家命运的忧患意识;严是严格,对子女的严格要求;廉是清廉,作为家里的“纪委书记”,替父亲拒收所有的礼品;慈是悲悯,爱屋及乌,对弱势群里的关爱;空,是淡泊,虽然资产不多,晚年仍替父亲代缴5万元党费,捐助残联5万元,用于残疾人读书教育。宓国贤则用“敬—学—立—责—顺”来实现他对母亲的孝道。敬,敬畏。从内心深处认同母亲的伟大和人格;学,坚持学习,学以致用;立,改变自己,成就人生,用成绩和名誉回报母亲和社会;责,担当,哥哥姐姐英年早逝,他以残疾之躯自觉承担所有家庭的义务和责任,让母亲从担忧转变为欣慰;顺,尽可能顺着母亲,实现她全部的愿望,包括完成她捐赠钱款给国家,捐赠房产给外甥女的心愿等等。

随后,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钰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双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开展了“优化保障 提升效能”学习大讨论。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王祖良对学习大讨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讨论。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充分认识机关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施政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边学习讨论边查摆问题、边整改边推动工作贯穿始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提升机关后勤保障工作。三是推动成果转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内部巡视、审计常态化、全覆盖,筑牢风险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