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局“双万”活动联合党支部在常态化服务中为民办好实事

发布日期: 2020- 08- 19 13: 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王书记,我们村民自产的黄桃已经成熟了,你们看看有没有好的销售路子?”近日,局驻富阳区春建乡“双万”活动联合党支部负责人接到当地干部的电话后,立即组织服务小分队开展实地调研与服务活动。这是市委部署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以来,联合党支部对“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实践。

服务小分队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黄桃种植区,碰到了正在烈日下劳作的村民。村干部介绍了黄桃的种植规模、产量、品质和销售等情况,服务小分队成员则向村民请教黄桃种植培育知识。村民反映有些像自己一样年纪较大、文化水平不高的群众,在家靠种植水果等经济作物来增加收入,因为信息不灵、家里没有年轻劳动力,所以销路成为大难题。随后,服务小分队成员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研究黄桃等农民自产水果销售问题解决方案。村经济合作社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联系对接各水果批发市场解决规模销售问题;村民通过周边水果商店和自身零售拓展销售渠道;服务小分队努力发掘团购资源助力困难农户稳定农产品销路。

连日来,服务小分队成员用心当好“店小二”,帮助困难农户销售黄桃5000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