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08- 28 19: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8月25日,我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学教研部吴建华副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辅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集中学习。

讲课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开,从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勾画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向,揭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现实关切,发掘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方法意蕴,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多维向度。

在聆听专家作专题辅导后,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严密组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的高度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研读学习。局党组将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机关党委要采取座谈交流、学情展示等形式,督促各党支部(总支)开展学习活动,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总支)要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抓好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局系统全体党员要自觉通过“学习强国”、“西湖先锋”等平台深入自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读懂核心要义。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等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要通过认真研读,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市委的决策要求在我局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三要掌握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本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实践导向和效果导向,立足于我市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具体要求,立足于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立足于高标准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要求找差距、找方法、找路径,找准践行理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刻领会其中的为民情怀,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为服务对象办好“关键小事”;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克难攻坚的勇气,提高斗争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改革意识,主动融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积极作为、主动求变的姿态,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在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