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最新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0-0390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0-09-1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市数据开放平台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11: 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杭州市数据开放平台涵盖了48个部门和11个区县(市)的开放数据,截至9月8日,已发布数据开放目录613个,而且不断更新增加中。权威、可靠、高效!

 

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主体,均可成为平台的开发者,在本平台申请相应的开放数据,并进行充分融合利用,产生数据价值,形成适配产品,盘活政府数据资源价值。

 

怎么用?

本期推送,将集中呈现平台开发者中心的操作知识点。

 

 

其实,在平台的【开发者中心】显著位置标注了参与开放数据开发利用的4大步,简明标注了快速接入政务开放数据的方法。

 

具体,看这里:

1.注册——成为开发者

注册 → 个人中心 → 账号设置

完成实名认证,成为开发者

 

2.创建——创建应用

个人中心 → 开发者控制台 → 应用创建

根据界面提示输入名称、类别、图标等信息

完成应用创建


3.申请——数据调用

完成以上2步,开发者便可申请调用相关数据

支撑所开发的“应用”

申请有两种方式:

(1)开发者控制台 → 服务申请

(2)首页的数据开放模块→ API,直接申请


4.发布——应用发布

 

应用开发完成后,在“个人中心——应用管理”中填写相应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即完成应用发布。此后,所有用户均可在开放平台应用成果检索、下载、评价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