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图片新闻

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调研组来杭州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20: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9月14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节能工作调研组洪波副司长一行到杭州市临安区、杭州市民中心调研公共机构节能“十四五”规划、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与能效领跑者创建、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情况。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张少云、副处长张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临安区座谈交流)

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临安区,与区府办、发改局、审管办、机关事务中心、科投集团等负责人进行座谈,区长杨国正,副区长冯海宁等领导陪同。座谈会上,临安区发改局负责人对临安区“十三五”期间公共机构节能开展情况、区市民中心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洪波对“十三五”时期临安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节约粮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座谈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杭州市市民中心,现场了解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垃圾分类、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参观了机关事务集中办事中心和节能管理平台,观看了节能宣传片,听取了智慧后勤管理等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杭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十四五”规划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形势分析以及意见和建议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斌以及节能处、综合处、后勤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杭州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得到了调研组一行的充分肯定。洪波对市民中心职工食堂从“提质量、控数量、选份量”为着力点制止餐饮浪费,加强源头控制,落实“三量”管理的模式表示认可与赞同,对运用机关事务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手段,分批、分时段控制出菜量,做到精准采购、精准供餐的方法给予肯定。同时,洪波就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提出了深化沟通协调、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模式、增强使命任务等四方面意见,为进一步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期和“十四五”规划起步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调研组一行观看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

(观看杭州市市民中心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听取杭州智慧后勤平台情况汇报)

(考察杭州市市民中心机关事务集中办事中心)

(了解杭州市市民中心职工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