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党建工作

我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11: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月7日,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总支)和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立华到会指导。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总支)负责人的述职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报告,局党组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评议。

方立华从干事创业氛围、制度执行刚性、履职尽责成效等方面肯定了局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上有待于进一步提升,要继续围绕本职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作为最大的政治;二是机关党建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要继续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打造党建品牌;三是作风建设有待于进一步提升,要发挥好“党建联盟”等平台作用,加强包括服务外包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廉政建设。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听取汇报和局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的点评后,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总支)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局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一是双线作战,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学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三是廉洁自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四是凝聚合力,打造温馨的“党员之家”有所进步;五是加强力量,机关党建组织力有所提升。同时要求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一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支部(总支)的作用,教育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成熟、作风上务实、业绩上优良;二要教育全体党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严管厚爱,经常咬耳扯袖,引导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总支),要围绕局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学习、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扎实工作,以新的党建工作成效为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以案说纪,开展了党规党纪警示教育,对各级基层党组织抓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