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厅纪检监察组来我局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14: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一行3人来我局调研督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娟,机关纪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韩卫书记代表局党组汇报了2020年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推进情况,对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直以来的有力有效监督与精准业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吴凤莲肯定过去一年来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突出表现在政治站位高、作风抓得实、责任压得紧、制度抓得严等四方面。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点工作上,站位高、行动快,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落实举措,关键时刻见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尽心尽责,班子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审计整改扎实推进,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

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结合省、市纪委有关工作部署,吴凤莲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巡视审计整改,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警惕“四风”新表现和“低级红、高级黑”问题。二要更加突出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推进,构建健康的“亲清”政商关系,要重视加强“小微权力”的监管。三要更加重视手段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系统等,以科技赋能日常监督管理,提升监督质效。四要更加重视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会所整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成果。

调研组还将按照“应谈尽谈”的原则,对我局2020年度提拔使用和轮岗交流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