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09: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2020年12月26日,我局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共有284名党员参加本次党员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娟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本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进入选举环节,监票人、计票人等有序执行任务,与会党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投出神圣的一票,严肃认真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党委由王娟、吴雪军、郑鹤、单永勤、林信瓦等5人组成,新一届委员会选举王娟同志为书记、吴雪军同志为副书记;机关纪委由吴雪军、李晓玲、汤渊妍、金儿、周兴兵等5人组成,新一届委员会选举吴雪军同志为书记、李晓玲同志为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局党组书记韩卫讲话并向大会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事务工作完成情况。韩卫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成绩,并向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更好地彰显机关党建工作政治本色。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的行动上,体现在落实省市委决策上,体现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一点一滴的日常言行上。二是要深入推动互融共促,更好地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功能定位。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努力把党员队伍打造成一支展示积极向上风貌的“宣传队”、勤勉务实履职尽责的“施工队”、推进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攻坚队”。三是要大力加强理论武装,更好地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内在规律。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引导党员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四是要持之以恒夯实基础,更好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功能,提升组织质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关心关切“身边的小小的悲欢”,真正把机关党委建设成为“党员之家”。五是要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更好地激发机关党建工作强大活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法治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更加善于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和数字化、智慧化的先进技术,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激发强大活力。(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