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最新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1-0001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1-0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1- 01- 07 14: 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全国确定1506个单位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92个单位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我市共有6家单位创建成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家单位创建成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另有16家单位创建成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责,以《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为遵循,以能源资源节约增效为目标,以示范单位创建为载体,在全市公共机构中深入开展绿色行动,实施绿色工程,扎实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突出抓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等重点性、节点性主题宣传,一方面积极顺应形势依托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灯箱广告,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抽奖答题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召开各区、县(市)节能工作会议和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会议,采取“服务上门”方式组织能源审计,开展夏季空调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和节能工作评价,不断提升节能管理的质效。积极实施节能项目改造,目前全市公共机构中被评为一星级及以上的绿色建筑数量11栋,面积6.53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项目26个,重点用能设备节能改造项目209个,建设餐厨废弃物就地资源化处理项目16个,推广应用节能环保餐饮设施设备147个,推广应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投资规模在30万元以上的项目14个,推动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合同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项目9个。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公共机构示范创建为抓手,在节能管理信息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争创节约型机关,积极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杭州”贡献力量。(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