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 11- 26 10: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局党组高度重视,在省、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会和市“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部署会后,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做到先学一步。

为使局系统广大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11月25日上午,我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会,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傅夏仙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辅导。

傅夏仙从《决议》起草的背景过程、对四个历史阶段的评价、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两个确立”、13个方面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新时代党员的具体要求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决议》的重点内容,为局系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供了引导和启发。

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娟对局系统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强调了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三会一课”、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奋力展现“头雁担当”。要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特别是结合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在数字化改革、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公共机构助力碳达峰目标实现等重点领域,加强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打造具有杭州机关事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三是持续厚植“为民情怀”。以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和满足广大机关干部对美好保障服务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检验实际工作成效。持续聚焦机关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

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总支)委员(含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钱惠军、顾奕聪莅临指导。(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