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大党委"疫"线补位 彰显"硬核"力量

发布日期: 2021- 12- 21 15: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富春街道秋丰社区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强、防疫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富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作为,坚决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联动协同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共同构筑起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防线,彰显防疫管理硬核力量。

发挥语言的“硬核”力量


提升个人防护意识是扎紧防疫口子的重要环节。为把安全防控知识全方位有效地传递给辖内居民和商户,进一步织牢、织密防疫大网,中心联合各大党委成员单位主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开展地毯式扫街行动。通过张贴公告、派发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进行防疫政策讲解,一对一做好防疫理念宣传,点对点督导各沿街商户落实好防疫管理措施。

发挥坚守的“硬核”力量


秋丰社区辖区内的金鑫建材家居广场营业面积7万平方米,内部入驻商户186家,设有西门、南门两个卡口。为切实做好家居广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全员出动、分批行动,每日安排10名工作人员负责两个卡口和广场内部从业人员的防疫督导,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始终与商户经营时间保持同步,确保防疫督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发挥速度的“硬核”力量

12月15日晚,接到秋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活动的消息之后,中心会同富阳农商银行城西支行、春蕾小学秋丰校区等大党委成员单位迅即响应,65位同志踊跃报名,火速驰援。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带领下,大家纷纷换上红马甲、化身防疫员,带上宣传资料、记录本、信息表三件套,冒着风雨来回穿梭在楼层间,挨家挨户敲门摸排辖区出租户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叮嘱居民做好家庭消毒防疫。不少同志结束后感慨:“每晚累计爬楼80层,属实脚软,但能为防疫贡献一份力很有意义!”

疫情不散,脚步不歇。中心将继续积极牵头构建大党委联动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坚定防疫决心、保持防疫定力、聚焦防疫发力,坚决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的硬核力量。(富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