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赴我局开展2021年度工作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 2021- 12- 29 11: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2月22日,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率纪检组一行,赴我局开展年度工作调研督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娟,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交流。

韩卫从四方面汇报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情况。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根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坚持“四责协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坚持综合施治,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质效。抓紧抓好“关键少数”,落小落细基层监督。四是坚持统筹结合,抓实各类监督反馈意见整改。严肃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财政检查、驻厅纪检组专项监督检查等反馈的具体问题整改,推深做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还需持续巩固,清廉模范机关创建的机制还需不断健全,主动防范风险的意识能力还需有效提升等三个方面的不足。2022年,重点在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等三方面持续发力。

吴凤莲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局党组抓全面从严治党一年比一年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提升。特别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了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实了廉政风险防控这个有效载体,抓细了问题整改这个关键点。对于2022年工作,吴凤莲指出,一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特征和腐败问题的隐蔽复杂性。结合职能职责分析干部队伍建设状况。二要系统谋划工作。抓“领头”,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既要模范遵守,又要带头示范。抓“源头”,理清职责权限,市机关事务局职权多、散、小,且分布在各层级,要督促责任主体履行好职责,规范用权。抓“苗头”,警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意识。三要准确把握方式方法。强化系统观念,注意把握好监督和治理的关系。坚持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注意把握好约束与支持的关系,高度重视容错纠错机制,既强调依法依规办事,又支持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为担当者担当。(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