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临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
“感受书法魅力 传承中华文化”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2- 03 09: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QQ图片20210129092347

近日,临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临安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创委会主任巢清平老师进行书法鉴赏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各窗口职工参与学习。

会议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工作尽心竭力。把工作当事业干,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作出表率示范,发挥带动作用。对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确定高目标、提出高要求、树立高标准,实现工作效果的高质量。三是本领学无止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塑造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磨砺一丝不苟的态度,培养精准专业的技能,通过完美细节的连缀积累,将精细化理念体现到机关事务工作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做到精心精致、精益求精,切实提升保障质量和水平,为机关高效运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随后,巢清平老师从文房四宝、基本技法、楷书的技法、行书技法、书法章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并进行现场互动提问,谈谈自己在练习书法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巢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为大家指点迷津。

最后,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互动环节与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一起写对联、写福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执手中之笔,抒心中之情,各展所长,尽显神韵。活动现场共创作收集了多幅提升精气神、充满喜气热烈的春联作品,激发了大家的艺术热情,陶冶了干部职工的艺术情操,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临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