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党建联盟联学  “流动”党员不“流学”

发布日期: 2021- 04- 12 11: 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4月8日,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牵头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的历史启示》专题辅导讲座暨“党建联盟共学党史”集中活动,包括22名“流动”党员在内的100余名联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浙江省团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沈建良授课,从“20世纪40年代完成社会转折,实现中国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50年代完成制度转变,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和“70年代末开始经济体制转轨和形成对外开放格局,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三个方面,与参会党员共同回顾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

市民中心整体启用后,后勤服务保障模式加速调整、创新、变革和升级,后勤服务社会化涵盖了市民中心后勤服务各方面。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按照“工作内容相交,党员人数相近,资源优势相融”的原则,服务保障中心先后与浙大饮食、浙大会务、速派餐饮、耀江物业、绿城物业等服务协作单位党组织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建立形成了局机关党组织与优秀企业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联盟共建的政企联合式“党建联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牵头以“学党史、悟思想、谋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建联盟共学党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自主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联盟内的“流动”党员与其他党员一起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共看红色影片、共谈入党感悟、共办暖心实事,共同把党建联盟打造成组织更有力、协调联系更紧密的党建品牌和发展平台,实现党建工作高水平和后勤保障事业发展高质量一同谋划、一起推动、一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