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4- 12 11: 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jpg

为认真部署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十四五”时期市直单位节能减排工作,提升节能联络员的业务能力。4月8日,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会议,全市近100家市直单位百余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3.jpg

会上,围绕“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要求,采取逐条讲解、实际工作案例印证等方式,部署了全市2021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并对《关于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讲解。同时,为市城管局、市第七人民医院、市红会医院等3家单位颁发了2019-2020年度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奖牌证书,为57家市级机关单位颁发了2020年节约型机关奖牌证书。

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的案例分享及建议、新形势下的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概述、《杭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管理规范》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就参训人员共同关心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邀请部分厂商对智慧灯联网、优食商用净食机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推广介绍。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直各单位联络员的业务素质,为推进“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