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我局开展革命英雄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16: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青山垂泪碑呜咽,清明时节悼英贤。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之际,3月31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冒雨来到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英雄主义现场教学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革命烈士,追忆英雄壮举。

6.jpg

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各个阶段的历史,也了解了许多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在杭州的艰苦斗争历程,以及革命烈士们的战斗青春、英雄事迹。仰望蔡永祥烈士为保卫钱塘江大桥、抢救列车奋力搬开圆木的巨型雕塑和毛泽东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题词,在整个现场教学过程中,党员们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现场教学结束后,党员们依然沉浸在缅怀先烈遗志的情怀中,纷纷表示要学习百年党史筑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聚前行力量,为开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