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16: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3月26日,我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发改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市直教、科、文、卫、体等公共机构主管部门、市直属高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就《杭州市2021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解读,并对获得2019—2020年度全国能效领跑者和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颁奖授牌。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和下城区行政中心分别作经验介绍,各区、县(市)发改局、钱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会作交流发言。

1.jpg

会上,市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十四五”期间国家对能源资源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求,分析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并就形成各部门联动、区市(县)共同努力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良好氛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照任务指标,注重落实落细;二要拓宽思路办法,注重各方力量协同;三要聚力固本强基,注重精通业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斌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 “十四五”时期及今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形势,深刻指出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多个方面的矛盾和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抓指标任务;二是要磨合机制,抓力量协同;三是要落实监管,抓工作落实,确保节能管理各项工作在公共机构有效落地。

5.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首次尝试采用“碳中和”形式,即委托第三方公司向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购买碳汇,核销本次会议产生的14.0844吨碳排放量。此次会议也成为全省首个实现“零碳”的市级机关工作会议。(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