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党组会前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16: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要求,4月1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第三次局党组会前学法活动。局领导及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由局常年法律顾问、宏昊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江斌律师主讲、领学。江斌围绕“以‘典’为纲  优化机关事务管理”主题,结合机关事务鲜活的实际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富有深度的讲解。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机关事务工作的关系十分密切。现阶段,我局在依法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有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按照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坚持学法用法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运用到机关事务工作中来,以机关事务法治建设为基础性抓手,推进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韩卫对党组会前学法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经常性开展学法活动。(局审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