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十载初心不渝 新征程奋勇争先
——我局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暨“共忆党史共话初心”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 06- 22 09: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向1971年7月1日前入党、表现一贯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转达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6月18日,我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共忆党史共话初心”座谈会,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或其亲属代表,局领导,局系统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飞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飞为来到现场的老党员和亲属代表颁发纪念章。

2名老党员代表和3名在职党员代表围绕“共忆党史共话初心”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原局领导蔡本牛同志深情讲述了入党的初心和经历、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个人成长历程,回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表达了一个老同志、一位老党员“党叫干啥就干啥,干啥就干好”的忠诚。老党员赵荣根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入党初心,用自己的红色参访经历带领大家“走了一次长征路”,表达了“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感恩之心和对革命领袖英烈的崇敬之情。3名在职党员表示,要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机关事务局前辈们学习致敬,立足本职岗位,沿着局党组指定的方向继续前行、接续奋斗,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发言后,韩卫代表局党组,向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共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非同寻常。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各位老党员在党50年、奋斗一辈子,在机关事务岗位上默默贡献了毕生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他表示,机关事务工作的点滴成就与老党员们的贡献密不可分。近年来,全局上下克难攻坚、真抓实干,机关事务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充分信任和广泛认可。“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没有老一辈机关事务人艰苦奋斗开创的局面,没有一代一代机关事务人传承接力打下的基础,就没有机关事务局今天取得的工作成效。

他强调,迈步新征程需要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接续奋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这部分老党员的肯定,也为在职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的鲜活榜样。局党组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为新的起点,自觉承担起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历史重任,为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