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工作情况

“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第四次省市县专班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7- 13 17: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7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陈奕君在杭州主持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第四次省市县专班联席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最新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融入数字化改革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局,不断丰富改革内涵,深化重点改革举措,完善改革推进机制,力争早日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奋力打造全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

衢州市汇报了前一阶段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宁波市、龙港市、湖州市吴兴区、桐乡市、衢州市柯城区和省级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委机要局、省司法厅(省综合执法办)、省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10月以来,省市县三级工作专班联动攻坚,完善改革设计,建立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改革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进下一步改革积累了经验。同时,在执法体制机制、数据打通、“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等关键环节突破上仍面临一些困难,面上工作推进落实还不够平衡,需要在工作中切实加以破解。

会议强调,要把握“一个总目标”,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要求,推动构建党建统领、高效协同的县域整体智治格局,打造全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要做到“两个全面融入”,即全面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以“基层治理四平台”为主干,以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为突破口,提升基层治理智慧化一体化水平;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局,以县乡权责重塑、流程再造、制度重构牵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为创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深化“五项重点工作”,结合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基层治理四平台”迭代升级;坚持县乡联动,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坚持多跨协同,实现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联办;坚持“四治融合”,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坚持激发活力,强化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力求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加强工作统筹,建立赛马机制,完善理论和制度体系,推动改革行稳致远。(来源:“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