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图片新闻

国管局资产司来杭调研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8- 12 17: 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司公车处处长赵岑一行到我局,对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与指导。省机关事务局车辆管理与安全保卫处处长王昌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二级巡视员何青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何青汇报了我市公务用车管理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局作为全国首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单位建设的有关情况。通过明确建设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加强联系沟通、梳理体系建设图、完善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基本实现公车管理规范有序、公务出行保障有力、公车调配便捷高效、公车运行节约增效,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预期目标完成。同时,深度提炼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的创新性做法,制作专题宣传片,便于宣传推广。

调研组一行对示范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措施,丰富标准体系;细化配套措施,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难点,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落细落实。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市财政局、机关车管中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实地了解了机关车管中心和公车服务公司的工作情况。(车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