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全市公共机构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01 11: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8月23日,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8月初,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杭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8月23日起,我局在市民中心集中办公区播放《推进节能降耗 拥抱绿色发展》专题宣传片和节能宣传视频,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灯箱、路灯广告宣传活动,通过张贴专门设计制作的节能倡议书、节约型机关创建、绿色低碳生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拒绝白色污染、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等公益广告,引导干部职工树牢绿色节能环保的行为观念,进一步增强节约能源资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此外,向公共机构发放节能宣传周海报500多份,并同步发送电子版节能宣传倡议书等,利用线上线下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节奏化、矩阵化态势,积极依托主流媒体同步发布相关新闻,放大宣传声量。浙江新闻网、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杭州新闻等媒体平台累计发布新闻10余条,主流媒体与今日头条平台播放量累计超过20万。

各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互动性强、接地气的节能宣传活动。如余杭区开展“绿色通勤我参与 交通治堵我助力”活动,鼓励机关干部乘坐通勤班车上下班出行;滨江区开展线上线下节能宣传有奖问答活动;西湖区、拱墅区、桐庐县、建德市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社区活动;富阳区组织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淳安县以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将绿色低碳宣传融入党员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引导全社会进一步重视节能减排,倡导节约型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助力形成崇尚节约、文明生态的社会新风尚。下一步,我局将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十四五”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