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轮训暨党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16: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局系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9月7日、8日,我局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轮训暨党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干部、兼职纪检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娟作开班动员,并就半年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支部工作的相关要求。

理论辅导环节安排了三项内容。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剑忠教授从领导体制、指导思想等10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杭州市党务讲师团成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海良从明确职责,知道“干什么”;理清工作,知道“怎么干”;注重落实,确保“干得好”等三个方面作了《基层党务工作实务》专题辅导。杭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局级副组长方立华以《从一份巡视巡察整改报告看机关事务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为题,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特点、一份有关机关事务部门的巡视整改报告等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对机关事务部门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分析辅导。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兼职纪检联络员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3个专题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在机关纪检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交流了参观心得,有的同志从残局棋盘中悟出了“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深刻寓义;有的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心有所忌,行有所戒”;有的同志看到不断有新案例,感到“腐败分子前‘腐’后继,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更多的同志则表示,要在机关纪委委员、兼职纪检联络员的岗位上增强“神经末梢”的敏感性,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兵”。会议还学习了机关纪委职责、委员分工和兼职纪检联络员职责,小结通报了今年以来机关纪检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机关纪检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