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感受文化传承 增强文化自信——我局赴中国版本馆杭州分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2- 11- 21 17: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图片5.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切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增强奉献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11月16日,我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赴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开展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文润阁)毗邻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版本馆建筑处处透露出宋韵的雅致,穿行其中,如同置身于中国古典山水画中。版本馆自今年7月30日正式开馆以来,立即成为人流爆棚的网红打卡点。大家依次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等展区,既有一种历史深度的穿越感,也有一种地理广度的跳跃感。“文献之邦”单元陈列了千余件最具代表性的历代版本文物、文献等实物,按照版本源流、版本内涵、版本技艺、版本审美四个主题,讲述江南版本文化故事,帮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悟中华文脉、把握时代潮流;“盛世浙学”单元首次梳理这一盛世工程的学术脉络,展现其重要成果,由文字及实物带大家真实感受浙学的博大精深;“千古风流”单元陈列了70余位浙江画家创作的近180幅作品,包含180多位浙江历史名人,并对应展出各种版本300余件,展现浙江的钟灵毓秀、鸾翔凤集。精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大家一路前行一路感叹,版本馆真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值得“打卡”,不虚此行。(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