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开展廉政警示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2- 11- 03 09: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图片1.png

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组织“三不”一体推进的责任意识和党员、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危机意识,10月31日,我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总支)委员(含总支下属党支部委员)、兼职党务干部、兼职纪检联络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现场教学。

图片2.png

参加活动的人员走进教育基地,首先在党员宣誓墙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尔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此展区以超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的方式,呈现了省内市、区、县(市)原党政“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悔悟感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被查处的省管干部的忏悔书。面对沦为阶下囚的“熟悉”又“陌生”的原领导干部的照片及其违纪违法事实,读着一封封忏悔书信,大家感到一种强烈的心灵震撼。

随后,大家来到警示教育课堂,通过监控画面,实时了解服刑人员在监区内学习、生活情况;观看了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现身说”视频和警示教育片《放纵司机当掮客  “亲”“清”不分食恶果》。

短短90分钟的廉政警示现场教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教育。走出法纪教育基地大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也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现场教学比坐在会议室里学通报、翻阅手机看案例更具震撼力和威慑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道德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人。(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