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积极履职作为 打造“三型”工会

发布日期: 2022- 11- 08 09: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图片1.png

为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我局新一届机关工会着眼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围绕局中心工作,扎实组织、有效开展了各项活动。

一是打造学习型工会,扎实组织有关学习活动。新一届机关工会运行伊始,就组织工会委员专题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为新一届工会规范化运行垫实政策基石和知识基础。建立工会委员常态化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工会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

图片2.png

二是打造服务型工会,积极开展各项暖心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局机关女职工“三八节”等活动,分批次统筹组织局机关工会会员赴长白山、舟山、天台温岭、西溪湿地等地疗休养。组织沙狐球、篮球、羽毛球、瑜伽等体育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做好职工疾病医疗互助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生病职工慰问、退休人员慰问及生日慰问等工作。

三是打造创新型工会,推出系列创新举措。比如,以发贺卡和短信形式庆祝每一位工会会员生日。以团体对抗赛、个人对抗赛形式组织沙狐球比赛,进一步活跃机关氛围,增强队伍凝聚力。(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