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赴我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2- 12- 15 14: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2月1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赖明诚、组织处处长王佳俊一行来我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娟,局属资产管理中心、机关车管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党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第一个“红雁清风”培树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物仓。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融合“四建四创法”强化资产廉洁管理,聚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循环共享总方向,努力打造专业高效、善作善战、廉洁自律、办事规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国有资产管理党员模范队伍。调研组边了解公物仓功能布局,边听取运行基本流程等情况介绍,对公物仓在践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

图片2.png

随后,调研组来到第二个培树点——阳光高效的公务用车之家。机关车管中心党支部按照“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的总体目标,落实规范、高效、透明、节约的总要求,做到了规范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从公务用车服务保障的各个环节入手,以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车辆保障为落点,扎实推进各项公车服务保障和监管工作,努力构建阳光文明的公务用车服务保障体系。在公务用车总调度室,调研组询问了市级领导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及管理情况,对“一车一档”“一车一围栏”“北斗导航”和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手段运用给予肯定。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我局关于坚持“四个聚焦”、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后,认为我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有高度、有深度、有氛围、有亮点、有成效,并就下一步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红雁清风”培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机关权力规范运行,巩固好原有成果,补齐短板,完善流程制约机制,敢于公开、善于公开,勇于接受监督。二是要进一步推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利用好有限资源提升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培树工作走深走实,要以“红雁清风”培树点授牌为契机,固化成果、放大效应,在“双建争先”中展示清廉机关事务工作特色亮点。(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