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抗雪防冻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 12- 02 17: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1.jpeg

11月30日,寒潮袭来,杭州气温“断崖式”下跌,迎来初雪。为确保市民中心安全有序运行,我局相关处室、单位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分工部署,多项举措并行,切实做好抗雪防冻工作。

2.jpeg

一是提前部署,安全至上。保卫处全体人员迅速行动,带领特保大队值守人员,在市民中心外部积雪和冰冻比较严重的部位、机动车库斜坡出入口通道、人流密集区域等提前铺好防滑草甸。赶在清晨上班高峰前,一个个值守岗位队员已经早早到位;一块块防滑草甸已经静静地躺在主要通道和台阶上、整齐有序排列在车库通道的斜坡上,切实守护广大干部职工出入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有序应对。服务保障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空调、电线、通信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避免因低温影响设备运行。检查室内外供水管、消火栓等设备,做好保温措施防止管路冻堵。及时在市民中心内部地下通道、主楼及食堂入口处铺设防滑垫,降低安全隐患。及时启动供暖系统,确保室内办公环境舒适。

三是加强值守,及时处置。相关处室、单位提前组织开展相关应急预案学习培训和演练,完善应急措施,责任落实到人。麻袋片、麻包、雪铲、融雪盐等抗雪防冻物资提前储备到位,应急照明、雨靴、雨衣等储备充足。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班组,24小时待命,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组织应急人员在楼顶、道路等积雪处开展除雪,做好冻害防范工作。(保卫处、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