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冲锋在前抗疫情 众志成城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2- 03- 23 17: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3月19日,星期六,清晨6点,天刚蒙蒙亮,局系统党员志愿者就已经在奔赴上城区丁兰街道五会港社区的高架路上。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需要就是行动号令。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急部署,我局迅速动员,组成了15人的党员干部防疫应急力量,随时听令出发,下沉一线抗疫。

本轮担负志愿服务的社区,既有防范区,又有管控区,还有封控的楼座,但党员志愿者仍冲锋在前甘冒风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赴核酸集中检测点,听从社区统一调遣。有的穿上“大白”担负受检人员信息录入、配合采样任务,有的穿上隔离衣担负验码测温、指挥引导任务,有的手持扩音器“扫院”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有的担负维护秩序任务不厌其烦提醒“保持距离,准备好健康码”,有的在社区协助接听电话耐心细致作解释到口干舌燥。

这样的任务,党员志愿者一干就是五六小时,直到小区全体居民完成一轮检测。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党员志愿者分组在居民区外围“扫街”,协助社区检查督促商家及进店购物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聚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9日,是本轮连续8天全员集中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天。任务完成后,党员志愿者终于松了一口气,希望社区早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居民们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权每天深入各小区,与党员志愿者战斗在一起,任务结束后,他代表社区向党员志愿者表示诚挚地感谢,并赠送了“抗击疫情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保民平安”锦旗。(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