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图片新闻

“零碳”办亚运 公物仓来助力

发布日期: 2022- 04- 25 15: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为切实做好省市亚组委有关工作专班办公物资保障工作,资产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发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物资共享共用平台作用,坚持绿色、低碳、节俭理念,在提供高质高效后勤保障服务的同时,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为服务保障亚运筹办贡献力量。

循环利用,“零碳”保障。今年1月,省市亚运专班相继成立。中心积极响应省市亚运专班的需求,落实好办公用房、办公设备、后勤服务等相关保障工作,迅速安排人员做好房屋腾空、保洁消杀、资产配置、设备调试等工作,仅用时48小时达到了入驻办公的标准,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高度肯定。落实专人现场点对点对接服务,以细致热情的工作态度协调落实通信保障、网络信息保障、预算调整、公物仓物资调用、新增物资采购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所需各类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及时到位。截至目前,保障省市亚运专班办公用房23间、会议中心集中办公场地2处、办公家具352件次、办公设备174件次;累计移交亚运相关单位各类办公家具300余件次,通用设备和家具用具800余件次。

无缝衔接,优质服务。省市亚运专班入驻期间,中心发挥公物仓高效便捷优势,持续做好资产设备和后勤服务的日常保障工作。根据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公物仓管理办法等规范,及时与省市亚运专班负责人核对签订物资移交清单,完成物资现场移交,保证了专班工作的正常运转。在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坚持后勤保障做实做细,安排后勤服务人员24小时待命,保障专班的各项后勤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

精准聚焦,资产增效。为确保亚运会赛后资产回收处置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心在持续高效地保障现有物资基本需求的同时,积极与亚组委对接赛后资产回收及移交处置工作,提前核对亚组委账面资产总额、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其他资产等。随着赛事筹办的推进,未来有可能产生项目器材、赛用临时设施等其他资产,后续将按照公物仓管理办法的要求,统一纳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物资共享共用平台,不断发挥循环利用的功效,着力构建后亚运时代跨层级公物仓保障新模式。(资产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