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构筑守护“无疫机关”坚强防线——市民中心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 2022- 05- 16 16: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障市民中心正常有序运行和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安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市民中心认真落实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创建“无疫机关”。

从4月下旬开展48小时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为更好地满足市民中心机关干部职工就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我局协助市卫健委在市民中心行政区6幢办公楼一楼设置核酸检测点,于每个工作日上午同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日下午及周末、节假日期间,市民中心北礼仪厅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为应对核酸检测采集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缺、核酸检测力量不足等问题,我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组建了一支以局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为主的近200人的志愿者队伍,并对志愿者进行信息采集录入、核酸采集流程、样本保存、穿脱防护服步骤等核酸检测技能培训。培训完成后,志愿者们立即走上核酸检测岗位,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共同做好机关干部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核酸检测力量,定期上门为市民中心机关幼儿园“小人国”的孩子们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大白天使”守护“小天使”,为幼儿园平安教学护航。(综合处)